奋楫笃行向未来!江科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

作者:文轩 部门审稿人:周春燕 摄影: 视频: 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法制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3-05 投稿时间:2024-03-05 点击量:935

3月4日、5日,备受瞩目的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分别在北京开幕。开运体育·(中国)有限公司官网师生员工热切关注两会动态,通过广播、电视、新媒体等平台收听收看会议盛况,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和学习会议精神,将全国两会精神与学校事业发展、自身工作和学习实际紧密结合,汲取奋进力量,加速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1709617210458626.png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和高水平大学建设高峰计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国两会的召开为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凝聚起强大信心和力量。连日来,学校师生员工聚焦全国两会动态学思践悟,表达瞄定新目标、奋楫向未来的信心决心。

开运体育·(中国)有限公司官网副校长、民革镇江市委会副主委、镇江市政协常委、国家杰青施伟东表示,过去的一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届全国政协履职第一年。举世瞩目的全国两会分别在3月4日、5日胜利召开。当天下午的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催人奋进,全面贯彻了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使命新要求,在提升效能、完善制度、建言献策、凝心聚力等多个方面,都充分展现了“人民政协为人民”的新担当新作为。让我们深加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巨轮在高质量发展的航道上,稳的基础更扎实,进的动能更强劲,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必将一步步变成美好现实。

1709617233118976.png

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李阳表示:“要将新能源发展的科技成果书写在祖国大地上,要让高质量科技成果生根发芽”。近期,开运体育·(中国)有限公司官网联合国内外优势单位突破了一系列“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难题,为我国摘得了晶硅光伏领域的世界桂冠,研究成果“具有高功率重量比的柔性硅异质结太阳能电池”发表于国际顶级期刊《自然》上。这项颠覆性的成果从根本上革新了人们对晶硅太阳能电池厚重、易碎的传统印象,使得晶硅太阳能电池可以安装于海面、曲面屋顶、卫星、空间站等对材料重量和柔韧性要求较高的场景,大大拓展了晶硅电池的应用范围。目前,本工作中的多种产品已经带来了巨大的产业效益,年产值超30亿元。

1709617280396795.png

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张建表示:“深海蕴藏着远未认知和开发的宝藏,要聚焦深海进入、深海探测、深海开发三部曲,切实加强基础研究、夯实科技自立自强,助力海洋工程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把论文写在广阔的海洋上,进一步凝练深海机械装备设计、制造、控制等科研方向,做好科研队伍建设、人才引育等工作规划,主动作为求突破,奋楫扬帆启新程,推动机械学科高质量特色发展。”

1709617317514495.png

学校各级团学组织也第一时间跟进会议进程,同学们学习政府工作报告,撰写心得、分享体会,掀起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

校社联部长团成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222418063班何洋同学表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是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更要认清自己身上的责任和义务,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最为青春的岁月献给充满朝气和活力的祖国!

校大公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团成员、人文社科学院2122112032班刘祎昕同学表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作为新一代青年,我们更应该努力奋斗,团结起来,开拓进取,为祖国的发展、人民的幸福,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陈雨同学表示,我们要时刻关注两会,锚定强国建设、聚焦复兴伟业,在全国人民共同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征程中找到个人的努力方向。强国之路离不开人才,我也会继续响应号召,做好支教工作,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服务,坚定不移朝着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张家港校区2222196072班班长陈佳辉同学表示,从全国两会的报道中得知,我国经济持续增长,各项指标稳健向好,经济结构不断优化;科技创新取得重大突破,为国家发展注入新动力;社会民生改善明显,居民收入持续增长,就业形势稳定,公共服务水平提高。这些成就为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激励我们坚定理想信念,始终跟随党的步伐,更加努力为国家繁荣和人民幸福而奋斗!

1709617353620931.png

1709617365250037.png

 两会潮已起,奋楫再出发。通过对两会精神和两会热点问题的关注学习,广大师生员工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使命,立足岗位、锐意进取,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共同谱写好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

 (初审:张静  复审:张驰  终审:毛晖  编辑:张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