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运体育·(中国)有限公司官网开展“情暖春日,爱在校园”资助育人活动

作者:孙倩倩 部门审稿人:范磊 摄影: 视频: 单位:党委学生工部 学生工作处 大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08 投稿时间:2024-03-08 点击量:327

为进一步拓展多元化资助育人途径,探索发展型资助育人新模式,由开运体育·(中国)有限公司官网学生工作处主办、生物技术学院承办的“情暖春日,爱在校园”资助育人活动于3月7日下午在长山校区举行。资助单位镇江中农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康国平、生物技术学院书记钱平、副书记唐亮、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范磊以及40名受助学生代表参加。

1709865632630336.jpg

活动伊始,同学们首先前往校史馆参观,聆听工作人员讲解学校发展历史,进一步深入了解学校的变迁沿革,感受学校文化底蕴,加深和学校的感情,增进自豪感荣誉感。紧接着,同学们前往生物技术学院,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亲手学习制作蚕丝皂,提升动手能力的同时,体验创造的乐趣。

照片 (61).JPG

1709865867242404.jpg

1709865867242526.jpg

企业捐赠仪式在生物技术学院会议室举行。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范磊主持捐赠仪式,详细介绍了活动举办的背景和意义。学校不断创新资助育人的工作模式,学生工作处统筹资助资源,健全资助政策,完善资助体系,创新资助方式;各学院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精准识别资助对象,深入了解资助需求,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资助活动;企业和社会各界关心学校发展,关注困难学生,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浓浓的爱心善意,大力支持学校资助育人工作,不仅给困难学生带来了贴心的帮助,更是给他们带来了敢于克服困难、不断进步、勇攀高峰的信心和勇气。

1709866492326645.jpg

1709867000330516.jpg

镇江中农公司康国平总经理向学生代表捐赠了公司生产的蚕丝被,在随后的发言中表达了对学校困难学生的殷殷期望:“让在江科大的温馨时刻陪伴一生,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化为温暖的内在力量。”生技学院钱平书记在致辞中对镇江中农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爱心善举表示感谢,并希望受到资助的同学,把企业和社会的爱心化作学习进步的动力,内化于心、懂得感恩、心怀感激,外化于行、努力进取、行稳致远。更要记得把爱心传递下去,在有能力的时候,去帮助更多的人,帮助更需要的人。“心中有爱、肩上有责、行中有善”,这才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

学校始终将立德树人作为学生资助工作的根本任务,将育人作为资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强化资助育人理念,健全完善学生资助体系,持续创新资助育人形式,“六化”并举实践探索发展型助学新模式,着力构建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助力学生全面发展。学校连续十一次获评“全省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考核优秀单位”。同时,接受资助的学生群体在学习成绩、社会实践、学科竞赛、创新创业等方面也取得了明显的成绩,涌现了一批有责任、有担当、有作为的个人与集体,在全校师生中形成了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

此次活动的举办,正是学校统筹、院系承办、企业奉献的生动实践。活动进一步促进了校企互动,让学生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增强了学生爱校荣校的意识,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养与生活技能,也为本年度后续相关系列活动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开端。

(初审:张静  复审:张驰  编辑:张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