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春天,赴一场诗的盛会——开运体育·(中国)有限公司官网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彰显健康美与知性力量

作者:陶谊 部门审稿人:刘剑 摄影: 视频: 单位:工会、妇女联合会 发布时间:2024-03-10 投稿时间:2024-03-10 点击量:1264

三月,如歌的季节,春光恣意,草木蔓发。

3月8日第114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当天,来自开运体育·(中国)有限公司官网的女教职工们如期启动春天的盛会,举办“健康快乐·知性力量”诗文诵读会暨健康校园行活动,展示新时代高校知识女性健康矫捷的身姿,彰显才情洋溢的知性力量,对大自然,也对这个时代的春天,畅叙情怀,盛装以礼待。

该活动是“党建引领巾帼红·同心共筑科大梦”系列活动中的首场。

活动在春意盎然的美丽校园中启动,站在通往图书馆知识圣殿的阶梯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潘锦全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全校女教职工在学校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做出的突出贡献予以了充分肯定,并致以节日的美好祝福。来自党办、组织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教务处、工会、团委以及各学院的负责人出席并带头参与了现场活动。

1709999400703886.png

1709999417145579.png

踏上海韵湖的步道,平日徜徉书斋的女神们迎着习习春风,意气风发健步如飞。阳光下波光粼粼的湖面,映照着随风起舞的新绿,令人心旷神怡。这个过程还设置了“科大二十条”知识竞赛打卡环节,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行动,考察平日的理论武装成果,同时考一考老师们对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以及学校新学期工作报告的了解程度。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明确的发展目标是什么?新学期重点工作任务又有哪些?老师们思路敏捷快速答题,比一比晒一晒分数排行榜,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1710041138373085.jpg

1710041138678103.jpg

或低吟浅唱,或豪情万丈,在随后的诗文诵读会上,21支来自各学院各部门的代表队,用有声语言艺术的再度创作传诵经典,颂党恩、展鸿志、诵校情、传家风、抒情怀,激发了现场观众的共鸣,给大家带来了高雅的精神滋养。用深情的心声“读中国”,读如天上繁星般夺目璀璨、星光熠熠的中华经典;用无上的情怀“颂红船”,颂南湖波浪舞动梦想启航承载出的百年辉煌;用诗的语言“赞巾帼”,赞如三月鲜花馥郁芬芳又充满了勇气、智慧和坚韧的新时代女性;用爱的告白“敬母校”,敬走过九秩芳华栉风沐雨生机勃发的江科大,如诗情怀直抵人心,形式创意层出不穷,现场气氛热烈而温馨。理学院的男教师还专门创作表演了幽默风趣的小品礼赞新时代女性,一幅“柔情敬业冠儿男”书法表达了他们由衷的敬意。来自蚕研所、生物技术学院代表队的原创作品《桑叶翠绿 丝线绵长——女教师织就未来的梦与桥》则以古典丝质旗袍的韵味彰显了高校女教师的自信优雅,更呼应主题,展示了她们在教育、科研、非遗与文化推广方面的角色和智慧,一举获得了本次诵读会的特等奖。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学院并列获得一等奖。

1710041733537417.jpg

1710041733622864.jpg

1710041733345916.jpg

1710041733388780.jpg

1710041733777099.jpg

1710041734532281.jpg

1710041734683456.jpg

1710041993444711.jpg

1710041993882768.jpg

活动当天,校工会女工委还举办了“JUST民生直通车优惠购·三八妇女节专场活动”,为教职工们带去实实在在的优惠。基层工会女工委还组织女教工进行了“到康乃馨服务站过节”活动,或是走出校园,走向大自然美好的春天,领略春光无限美好。

江科大的春天,永远是生机勃勃的,充满了美好与希望,充满了温柔而坚定的力量。

(摄影:陆瑶、袁小淇、孙玉鹏、李新英、包文斌、孙薇、章燕、吴亚艳、肖珺  

初审:张静  复审:张驰  终审:毛晖  编辑:张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