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培训会

作者:王昕 部门审稿人:陶海洋 刘占超 摄影:吴强 视频: 单位:纪委 发布时间:2024-03-13 投稿时间:2024-03-13 点击量:518

3月12日下午,学校召开第四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培训会。校领导、第二轮巡察各巡察组全体成员、纪检监察机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汤建主持。

WUK_4023.JPG

WUK_4045.JPG

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陶海洋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和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介绍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的巡察相关内容,并传达了第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中央纪委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中有关巡视工作的要求。他希望各巡察组根据学校统一安排,认真落实工作要求,提高站位、协同配合,高质量完成本轮校内巡察任务。

WUK_4049.JPG

培训会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海艮应邀作了题为《突出“专、深、下”高质量开展教育教学专项巡察》的辅导报告,就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基本问题、突出专项巡察“专、深、下”工作要求和精准发现主要问题及问题主要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经验分享和业务指导。

WUK_4055.JPG

汤建在培训会最后代表学校党委作巡察培训讲话时指出,校党委第二轮巡察穿插安排、同步开展常规巡察和本科教育教学专项巡察,是学校党委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的有力行动,也是努力丰富巡察工作的有效方法和强化巡察监督的积极尝试。他强调,做好本轮巡察工作,一是要坚持高站位,聚焦育人铸器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好常规巡察;二是要坚持高标准,紧扣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做实专项巡察;三是要坚持高效率,加强贯通融合协同联动,确保巡察质效。希望巡察组、各相关职能部门以及被巡察单位全力支持、协同配合,努力在较短时间内打好“攻坚战”,圆满完成学校党委交付的光荣任务。

WUK_4060.JPG

 (初审:程鹏 复审:程珉 终审:周春燕 编辑:程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