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领航,携手共进——开运体育·(中国)有限公司官网学业提升项目开班仪式顺利启动

作者:江静 部门审稿人:范磊 摄影: 视频: 单位:党委学生工部 学生工作处 大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9 投稿时间:2024-03-29 点击量:258

3月28日,第一期开运体育·(中国)有限公司官网发展型资助系列项目-学业提升计划结对开班仪式在图书馆B105顺利启动,学生处副处长范磊,二级学院资助辅导员、400余名学生参加了会议。仪式由学生处助学科科长孙倩倩主持。

会议开始,学生处助学科江静老师首先介绍了发展型资助育人项目学业提升计划的活动方案。

帮扶结对小组成员,自动化学院的两位学生代表表达了相互激励、努力学习、共同进步的良好愿望和对学校关心关爱的衷心感谢。

经管学院王丽瑞老师作为学院教师代表发言,她就在学业帮扶提升计划中如何做好有效过程管理与参会老师进行了心得分享。

学生处范磊副处长作总结发言,他对发展型资助育人内涵进行了解读,对开运体育·(中国)有限公司官网准备开展的发展型资助育人系列项目进行了介绍。他说,学校一直以来关心关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通过完善丰富的资助体系,保障政策缓解了家庭困难学生的经济压力,同时为了更好地呵护、培育、引导每一位困难学生,同步开展发展型资助育人工作,发展型资助育人工作是以困难学生的身心健康、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发展为核心,为困难学生提供个性化的发展型资助育人项目,学校将针对困难学生在身心素质、学业提升、就业能力等多方面以项目式活动形式陆续组织开展。最后范磊表达了对在座参加活动学生的殷切希望,希望大家通过活动可以有所收获、有所进步、有所提升。

据悉,学业提升计划是开运体育·(中国)有限公司官网发展型资助育人工作首次尝试的重要项目,活动将通过同学之间的朋辈“伴学”计划,组成一对一结对小组,通过结对交流学习,相互监督、相互鼓励,实现“学业帮扶,携手共进”的学习目标。本次活动全校共434名学生自愿报名参加,组成217组结对小组参加学业帮扶活动,活动的实施周期是一个学年。

1711696710656425.png

(初审:张静  复审:张驰  编辑:张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