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江科大 | 横扫国内外大奖!保研浙大!一起来看代码男孩的圆梦之路!

作者:文轩 部门审稿人:周春燕 摄影: 视频: 单位: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4-10 投稿时间:2024-04-10 点击量:947

【开栏语】又到招生季,繁花似锦时。在江科大校园里,有各式各样神采飞扬的青春,有五彩缤纷灿烂美好的梦想,有多姿多彩生动浪漫的生活 。我们将在这里相遇,书写热烈、盛大的热爱、勇敢与友谊,共赴充满无限可能、闪耀着无尽光彩的未来,每一种姿态都是美丽校园最灵动的注脚。党委宣传部特别策划推出“遇见江科大”栏目,捕捉校园里的每一种精彩,记录江科大人的长歌澎湃与星辰浩瀚 。邀请你来这里,一起品读江科大的故事,一起遇见江科大的千姿百态 ,一起解锁你的无限可能与缤纷未来。

图片

汤海彤,男,中共党员,开运体育·(中国)有限公司官网计算机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2020级本科生,现已免试推荐至浙江大学。

所获荣誉

本科生国家奖学金

以第一作者身份公开专利一件并授权软件著作权两件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全国二等奖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一等奖(人工智能)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二等奖(物联网)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全国二等奖等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三等奖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H奖

“华为杯”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大赛华东赛区二等奖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大赛华东赛区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华东赛区一等奖

2021-2022校三好学生

2022-2023校三好学生

2021年、2022年人民奖学金特等奖

2023年人民奖学金三等奖

2022年优秀共青团员

2023年优秀学生干部

2023年汇峰深蓝企业奖学金

......

2020年夏,当汤海彤第一次踏入开运体育·(中国)有限公司官网校园时,他憧憬着学习计算机技术,也迫切想了解这个改变人们生活方式的新工科。接下来的一年里,汤海彤考入深蓝班,转入计算机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从此以后,他下定决心要在计算机这条路上走下去,把路走宽,把路走长。

从第二学年开始,汤海彤参加各种互联网大厂提供的免费实战营如:百度飞浆PaddlePaddle实践营、商汤科技OpenMMLab开源技术实践课程、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大模型实战营。在实训中不仅锻炼了开发能力,熟悉了Paddle和Torch两大深度学习框架,同时还积极听取技术工程师们的开发经验,不断完善自己的知识体系和业务能力。累计在Github和飞浆社区公开项目30多个,总计fork数200余次,开发项目覆盖多种工业农业场景如农作物病害检测、电力巡检、路况检测、疲劳驾驶、算子优化等。

图片

在第三学年,他带队参加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从零开始学习芯片开发,从C51到STM32再到树莓派和Jetson Nano,逐渐熟悉了开发流程和开发框架,形成了自己的嵌入式开发习惯。汤海彤带领着团队基于主办方提供的TC264芯片开发越野小车,独立设计小车软硬件,同时采用组合导航算法解决GPS的点位漂移问题,他无数次顶着烈日和高温只为测试小车极限性能,在操场通宵只为调试出更好的参数。在一次次的失败中,他找到了竞赛的乐趣,锻炼了扎实的代码基本功。

汤海彤还带队参加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没有浮夸的界面设计,没有冗余的功能设计,采用了当时最新的Yolov8检测模型同时搭配上国内最新的ChatGLM大语言模型,极大提高了巡检系统的可用性和科学性,最终在人工智能赛道斩获全国亚军。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凭借着丰富的项目实战经验和坚韧不拔的毅力一次次的带领团队取得骄人的成绩,汤海彤在大四上学期获得了浙江大学推免资格。春风浩荡,来日正长,他将继续以自强不息、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一往无前,乘风破浪。

图片

(一审:罗文 二审:邹佳静 编辑:罗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