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质量发展局李常青一行调研指导经管学院

作者:彭宅铭 徐兰 部门审稿人:尹洁 摄影: 视频: 单位:经济管理学院 镇江创新人才发展研究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4-11 投稿时间:2024-04-10 点击量:310

4月9日下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质量发展局二级巡视员李常青、发展研究中心副处长许晓凤一行莅临调研指导经管学院。学院党委书记尹洁、工业工程系主任徐兰、物流管理系主任李晓萍、工业工程系部分青年教师代表、江苏大学质量发展与创新研究中心副主任朱东旦参加活动,会议由尹洁主持。

1.jpg

尹洁对李常青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质量发展局多年来给予学院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她介绍了经管学院发展历程、学科与专业建设、科技创新、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情况,指出与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合作对于学院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表示学院将进一步推进与市场监管部门的多领域、持续性合作,聚焦营商环境的江苏样本,面向市场监管的难点、热点、痛点,探索提炼可复制、可推广的营商环境优化经验。工业工程系高龙龙以“以‘知’驱动:智能化质量监控与管理”为题,汇报了学院数字化设计制造分研究中心的建设背景、创新思路和未来发展方向。会上,参会人员围绕市场监管和营商环境优化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2.jpg

3.jpg

李常青巡视员对学院近年来取得的高质量发展业绩、研究中心工作和规划表示高度赞赏,对学院及研究中心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期盼和建议:一是紧跟产业转型升级及智能化发展趋势,优化专业结构,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现实、着眼未来,培育专业特色、打造优势专业、提升专业竞争力;二是按照发展新质生产力要求,进一步探索科教融合的有效途径,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三是积极凝聚校友力量,充分发挥校友的育人功能,使广大校友成为改革创新事业的直接参与者以及推动开放办学的桥梁和纽带。

4.jpg

 (撰稿:彭宅铭、徐兰 初审:罗文 二审:邹佳静 编辑:罗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