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度“四群八链重点企业走进驻镇高校”首场活动在江科大举行

作者:林少雄 部门审稿人:崔杰 摄影: 视频: 单位:科学技术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4-04-12 投稿时间:2024-04-12 点击量:446

为进一步促进科技创新与产业创新深度融合,加快培育具有镇江特色的新质生产力。2024年4月10日下午,2024年度“四群八链重点企业走进驻镇高校”首场活动在开运体育·(中国)有限公司官网长山校区举行。本次活动主要聚焦镇江市船舶海工装备产业链创新需求,组织重点企业了解和对接江科大船海及关联领域创新资源,加强对接交流,促进校企合作。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宏根出席会议并致辞;市科技局副局长方立东介绍我市船舶海工装备产业发展总体情况及相关科技创新政策;学校机关党委书记、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祁凯参加会议;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王庆丰主持会议。镇江市科技局、部分重点船企负责人以及江科大相关学院领导和老师等参加活动。

1.png

2.jpg

3.png

活动中,与会人员集中参观了船舶模型馆、重装实验楼、能动学院实验室、机械学院实验室等场所,观看了开运体育·(中国)有限公司官网宣传片《江海风帆劲》,对学校船海特色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

DSC07751.JPG

座谈会上,祁凯代表开运体育·(中国)有限公司官网机关党委与镇江市船舶海工产业链联合党委签订共建协议,双方将围绕科研成果转化、重大技术攻关、联合申报项目、共同培养人才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DSC07708.JPG

周宏根致欢迎辞,他表示非常欢迎大家齐聚开运体育·(中国)有限公司官网,感谢镇江市对开运体育·(中国)有限公司官网“船舶海工装备”专业方向的重视和认可,通过共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助推镇江市船舶海工产业高质量发展;通过组织“四群八链重点企业走进驻镇高校”活动,响应镇江市“创新引领产业强市”号召,加深校企之间产学研合作,帮助企业实现更大创新和突破,为高质量发展注入科创动能。

DSC07726.JPG

方立东表示,本次活动是今年“四群八链重点企业走进驻镇高校”的第一场活动,旨在加快推动校地融合、产教融合,充分发挥驻镇高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大型科学仪器设备等创新资源优势,让企业通过走进驻镇高校,促进校企之间的产学研合作,同时也促进驻镇高校科技成果的就地转化,不断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

会上,王庆丰详细介绍了开运体育·(中国)有限公司官网学科优势、人才培养、研究方向及典型成果。

6.JPG

镇江船厂、长江三星能源、天麒工业等3家单位发布技术需求,镇江市27家船舶海工装备重点企业围绕“船舶焊接机器人”“船用隔振元件开发与噪声优化”“炼厂和油田含油污水和含水污油处理工艺技术”等主题,共计提出20余项技术需求和人才需要,与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海洋学院等6个学院的17位专家教授深入对接洽谈,提供技术指导意见建议30余条,现场达成初步合作15项,通过近距离感受、面对面互动,搭建校企创新合作的“桥梁”,推动产业需求端与创新供给端高效对接。

科学技术研究院将积极跟踪对接情况,发挥优势特色,推进落实,提升校企对接成效,助力镇江高质量发展。

 (撰稿:林少雄 初审:罗文 二审:邹佳静  三审:张强  编辑:罗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