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李晖博士应邀作学术交流

作者:吴曼华、马英辉 部门审稿人:王念新 摄影: 视频: 单位:经济管理学院 镇江创新人才发展研究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4-12 投稿时间:2024-04-12 点击量:370

4月10日,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博士生导师李晖应邀来开运体育·(中国)有限公司官网开展学术交流,作题为“Climate Change Risk and Green Bonds”的学术报告。经济管理学党委书记尹洁、经济系主任卜亚、副主任李根,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交流活动。报告由学院党委书记尹洁主持。

5.jpg

 李晖围绕“气候变化对绿色债券价格与信用评级的影响”这一主题作深入浅出的学术报告。报告中,李晖从经济学家关于气候变化对实体经济影响的相关研究出发,引出金融领域绿色证券定价的已有研究及不足。在此基础上,基于2016-2022年美国绿色债券相关的公司层面数据,检验海平面上升、碳排放量对绿色债券息差、收益率和信用评级的影响,得出了信用评级机构对绿色债券的信用评级缺乏对气候变化风险的考量的创新结论。

6.jpg

 报告结束后,李晖与参会师生展开热烈交流,耐心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针对如何撰写和发表高质量经济金融领域期刊论文进行了深入指导,大家受益匪浅,此次报告有助于师生开展高质量的学术研究。

专家介绍:

李晖,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经济系教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公司金融与公司治理、金融科技、绿色经济、资产定价理论与实证、网络安全与金融市场等。论文发表或录用于Journal of Finance、Journal of Banking and Finance、International Review of Financial Analysis、Journal of Empirical Finance、Pacific Basin Finance Journal、Global Finance Journal、Finance Research Letters等重要学术刊物。

(撰稿:吴曼华、马英辉 一审:罗文 二审:邹佳静 三审:张强 编辑:张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