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运体育·(中国)有限公司官网开展本学期第二次师生员工政治理论集中学习及党支部活动

作者:文轩 部门审稿人:张强 摄影: 视频: 单位: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法制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4-12 投稿时间:2024-04-12 点击量:394

4月11日下午,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全体教职员工和师生党员开展本学期第二次政治理论集中学习。本次学习分为教职工政治学习和党支部集中学习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家精神的重要论述,第二阶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的第七章党的纪律。

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景荣春学生党支部书记夏志平认为,纪律是党的生命线,是衡量高校教师师德师风的标尺线,也是大学生党员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誓言的起跑线。广大师生要以成为“四有好教师”和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与可靠接班人为目标,主动提升理论水平、持续强化理想信念、全面注重能力培育,不断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机械工程学院机械电子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王后连表示,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必须深刻认识到自我革命之于百年大党的重要意义,以教师党支部为平台,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求上来,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能源与动力学院学生党支部赵纯雪同学表示,作为班干部、预备党员,要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始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言行、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确保思想上不走偏、行为上不出岔,坚守纪律红线,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内化为“日用而不觉”的言行准则。

自动化学院测控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智鹏飞从学校和学院的实际情况出发,深入探讨如何践行教育家精神。他表示,应结合学院工程专业认证实际情况,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明确立德修身、治学育人努力方向,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焊接系教工党支部王俭辛老师从专业角度谈到,深入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应该结合焊接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按照工程认证理念,设计并落实好教学任务,实现课程目标,以支撑相应毕业要求。无论是理论教学还是实践环节都要紧密融入课程思政要素,达到铸魂育人的实际效果。

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戈锦文表示,作为基层教育工作者,要更加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上好每一堂课,关心每个学生,不辜负“教师”这个职业的神圣使命。

蚕业研究所、生物技术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王娜老师认为,作为一名一线教师,无论是课堂上还是生活中,言行的影响相比说课而言要更大,从自身出发应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要对教育有敬畏之心;二是要平等地对待每一位学生,做到严中有爱,爱中有严;三是提升自己的教育能力,积极进取,尽最大的努力。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实验中心党支部代洪亮认为,老师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做好两个用心,第一个用心是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提升教学技能和教学水平;第二个用心是对学生要因材施教,关注到学生思想或者情绪的变化,对于特殊学生给予及时的关爱和针对性的思想辅导。

粮食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系教工党支部张志红老师认为,通过学习更加坚定了自己心有学生、服务教育事业的理想信念。要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就要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真正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引导学生健康成长。

海洋学院海洋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刘超同学通过本次学习深刻感悟到:首先要牢记党员身份,严以修身,强化纪律意识,做到心中有红线。在日常工作中要严格遵守纪律要求,不断进行自我批评、自我教育、自我反省,保证党性的纯洁性。

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三部党支部吴颖谈到,教师需要积极参与专业发展活动,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教学方法。利用在线资源和平台,持续更新自己的知识库。同时,也要自觉遵守职业道德规范,以身作则,对学生进行正确的价值观引导。此外,还需定期对自己的教学实践进行反思,不断改进和提高教学质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一致表示,作为思政课教师,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家精神的重要论述。教育家精神就是具有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道德情操,启智润心、因材施教的育人智慧,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乐教爱生、甘于奉献的仁爱之心,胸怀天下、以文化人的弘道追求,我们要将教育家精神融入到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当中。

人文社科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的汤杭同学认为,作为学生党员,要在政治上清醒、作风上廉洁,始终对党忠诚,遵党纪、守党规;要加强理论学习,筑牢思想防线。同时要培养自律意识,将自我革命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日常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

图片2.jpg

继续教育学院党员一致认为,高等继续教育进入新时代、新征程,要深刻领会教育家精神的丰富内涵,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要严格遵守廉洁纪律,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为学校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海洋装备研究院党员纷纷表示,要以教育家为榜样,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自信自强、踔厉奋发,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纪检监察机关党员一致认为,要发挥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加强教师教育教学业务培训,传授教学本领与育人经验,要通过审核评估和专项巡察共促学校教育事业发展。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信仰纪律、严守纪律、维护纪律,要以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要求争做守纪执纪的模范。

团委全体教职工纷纷表示,要深刻领悟教育家精神的重要性,在工作中保持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综合能力素质,强化师德师风,真正做到立德修身、治学育人,提升学校青年工作的引领力。同时,也要将遵规守纪作为日常生活中的自觉行为,保持清正廉洁,做到公正无私,自觉接受监督。

离退休党工委一致认为,要深刻理解教育家精神的重要性,领悟教育家精神的本质内涵,在工作中保持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能力素质,做到立德修身、治学育人,服务精准,提升对离退休同志的政治思想引领。同时,做到公正无私,保持清正廉洁,自觉接受监督,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氛围。

图书馆党员朱思苑从如何践行图书馆员职责,弘扬教育家精神展开,提出要将弘扬教育家精神融入日常工作,为读者提供优质的服务和丰富的资源,积极引导读者阅读优质的文化作品,鼓励大学生多读好书、读经典,提高大学生的文化素养和综合素质。

图片3.jpg

(撰稿:文轩 初审:罗文 二审:邹佳静 终审:张强 编辑:罗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