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作者:雷锋 部门审稿人:李恒川 摄影: 视频: 单位:党委组织部 机关党委 党校 发布时间:2024-04-15 投稿时间:2024-04-15 点击量:1421

415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全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常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等参加会议。

1713168009668284.jpg

学校党委书记周南平传达中央、省委、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并就组织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提出要求。

1713168055645340.jpg

周书记指出,一要深刻领会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推动的“党之大计”,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今年全体党员、干部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践行“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解决大党独有难题,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的必然要求;是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必然要求。要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二要准确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要准确把握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任务安排,教育引导全校师生党员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真正使这次党纪学习教育成为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生动实践。要牢牢抓住党纪学习教育的工作重点,组织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采取多种形式推动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创新形式学、深入持久学,推动党的纪律建设最新成果入脑入心。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与加强管理部门工作作风和师德师风教育紧密结合,把学习教育的成效更好体现在破解学校发展难题、保障师生利益福祉上,不断提高师生满意度。

三要精心组织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关键在“实”。学校各基层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认真谋划安排,精心组织实施,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好学校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高质量完成党纪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使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受到深刻洗礼,在行动上得到有力锤炼,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为推动开运体育·(中国)有限公司官网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周书记最后强调,加强党纪学习教育不仅是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也是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证。学校承担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广大教师党员首先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当前,学校正处在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第四次党代会为学校发展擘画的宏伟蓝图,高水平大学建设高峰计划项目任务,都需要各级党组织和单位、学校全体师生党员坚决贯彻学校决策部署,奋力把蓝图变为现实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献礼。

(撰稿:雷锋  摄影:吴强 初审:张静 二审:张驰 终审:毛晖 编辑:张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