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统战工作会议

作者:巩芳芳 部门审稿人:刘新波 摄影: 视频: 单位:党委办公室 党委统战部 校长办公室 档案馆 社会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4-04-16 投稿时间:2024-04-16 点击量:411

4月16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九楼会议室召开了统战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汤建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党办主任刘新波主持。

1713255485426626.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的重要讲话和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通报了2023年统战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和2024年统战工作重点任务,对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和交流。

1713255519500874.jpg

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交流了本年度的工作设想,共商发展良策,对统战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纷纷表示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各项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刘新波表示,党委统战部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更加精准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探索实践“统战+”协同共建机制,构建高水平建言献策成果培育机制,强化同心教育实践基地内涵建设,希望各党派团体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抓特色,打造一批具有影响力的特色品牌项目,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统战智慧和力量。

汤建对学校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向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统战团体为促进学校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汤建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要勇于走出去,加强学习交流,深入调查研究,充分发挥优势,履行好职能。就如何做好今年统战工作,他强调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二是要聚焦特色优势,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担当作为、履职尽责能力。

(撰稿:巩芳芳 摄影:程珉 一审:张静 二审:张驰 终审:毛晖 编辑:张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