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运体育·(中国)有限公司官网获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2023年度重要贡献单位

作者:刘凌桐 部门审稿人:徐剑 摄影: 视频: 单位: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学科建设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4-16 投稿时间:2024-04-16 点击量:1577

 4月12日,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在武汉理工大学举行。本次大会对2023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的各项工作进行总结,对在2023年度表现优异的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和各研究生团队进行表彰,正式启动2024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

1713194422837462.png

  开运体育·(中国)有限公司官网以777.43分荣登研究生培养单位年度贡献力TOP100第4位,获评2023年度“重要贡献单位”

1713194487545585.png

  1713194525654966.png

 2023年,学校精心谋划、扎实部署,实现了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16项主题赛事的全面参赛,年度报名1677人次,揽获全国性奖项91项,其中,一等奖12项、二等奖27项、三等奖52项。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中国研究生“双碳”创新与创意大赛等6项赛事首次斩获全国一等奖,10项主题赛事获评全国“优秀组织奖”。

1713194619169433.png

 据悉,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起始于2013年,始终秉持以响应国家战略需求为核心导向,结合国家战略需求和产业转型需求设置主题赛事,旨在贴合国家重大战略部署与产业转型升级的实际需求,大力助推国家亟需领域内高端创新人才的培养工作。目前,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历经11年的沉淀与发展,已经成为我国唯一被政府认可和指导的专门面向研究生群体的全国性赛事,成为在广大研究生群体中极具号召力、并在业界乃至整个社会范围内享有显著影响力的赛事标杆。2024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将聚焦“强芯补魂、硬核科技、基础研究、文化建设、智慧治理”等五大领域,共设19项赛事,其中,中国研究生操作系统开源创新大赛、中国研究生“文化中国”两创大赛、中国研究生国际中文教育案例大赛为新增赛事。

1713194677116251.png

 后续,研工部、研究生院将进一步深化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持续聚焦国家和区域战略,紧密围绕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以研究生学科竞赛为抓手,加强跨界交叉培养与协同创新,引导研究生将专业理论学习和学科竞赛实践相结合,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创,全面促进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提升和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发展。

(撰稿:刘凌桐 初审:张静 二审:张驰 终审:毛晖 编辑:张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