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江科大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作者:郑旭 部门审稿人:蒋宏志 摄影: 视频: 单位:党委安全保卫部 人民武装部 安全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4-04-17 投稿时间:2024-04-17 点击量:203

为迎接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近日,开运体育·(中国)有限公司官网紧密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十周年”主题,由学校安保处牵头,在全校师生中广泛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

4月15日,在梦溪校区教学楼,军事教研室全体教师为大一年级1630名学生同时讲授“国家安全”专题课,带领学生系统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主要内容,了解公民的国家安全权利和义务,普及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认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各学院同步组织学生观看以“千万高校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为主题的公开课。在梦溪校区和长山校区宣传点,国防教育拓展班的同学为过往师生发放宣传单、宣传册,热情讲解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引导大家在活动主题横幅上签名,得到了在场师生们的积极响应。

1713327743988892.jpg

1713327787934866.jpg

从4月12日起,安保处、宣传部通过校园宣传橱窗、电子屏、电视、展架、宣传单、横幅等不同载体,在校园主干道、食堂、宿舍、图书馆、教室等人群密集区,进行国家安全相关知识集中宣传。4月11日至4月15日,依托微信工作群、人武部“JUST国防”微信公众号以及QQ说说等载体连续5天发布“国家安全”系列宣传,掀起了线上线下、由点及面、多管齐下的学习宣传国家安全知识的活动热潮。

同时,安保处还组织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手抄报和海报设计评选活动,共有300余名同学报名参赛。

1713328421293316.jpg

开运体育·(中国)有限公司官网长期坚持多渠道、多形式、多举措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持续推动国家安全教育进学校、进教材、进头脑。本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的开展,使全校师生充分理解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认识到新时代国家安全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引导全校师生将国家安全意识转化为自觉行动,积极为维护国家安全作贡献。

(撰稿:郑旭  一审:张静 二审:张驰 终审:毛晖 编辑:张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