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教育暨“警校联动,反恐防暴演练活动” 走进船海学院“蓝途”学生社区

作者:顾梓桢 部门审稿人:巫蓉 摄影: 视频: 单位: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4-04-17 投稿时间:2024-04-17 点击量:84

2024年4月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的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充分发挥船海学院蓝途”学生社区安全育人功能,增强大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营造全民参与国家安全维护的良好氛围。开运体育·(中国)有限公司官网船海学院特邀镇江巡特警支队走进“蓝途”学生社区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暨“警校联动”反恐防暴演练活动。船海学院党委副书记巫蓉以及全体辅导员参与本次活动。

1713341094414847.jpg

活动伊始,巡特警支队党委副书记刘海鹰政委结合时政,开专题教育讲座,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基本概念、历史经验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佐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与安全”三个方面阐释了国家安全的要义内涵,并介绍了反恐方面的常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当代大学生责无旁贷。”刘海鹰对比过去两百年间的国家积贫积弱,表示当前大学生正处于幸福时代,但要居安思危。

1713341142887084.jpg

讲座之余,巡特警支队向同学们展示了部分高科装备,并邀请同学们体验互动。同时,鼓励船海学子未来不仅在船舶科技行业发光发热,更要做到进一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坚定维护国家安全的信心和决心,更加努力为国家繁荣发展、安全稳定特别是国家海防建设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1713341209775196.jpg

 

1713341591763562.png

1713341658325383.jpg

突发事件处置演练是本次活动的重头戏。演练模拟了一起突发事件的处置过程,包括疏散逃生、应急处置等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按照预定的流程迅速行动,有效应对了突发事件。通过演练,同学们不仅掌握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基本技能,还提高了团队协作和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

1713341723529589.jpg

1713341843469570.jpg

 1713341791348324.jpg

未来,船海学院充分发挥“蓝途”学生社区安全育人功能,继续加强大学生国家安全教育工作,推动更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开展。同时鼓励大学生们积极参与到国家安全工作中来,以实际行动为国家的安全稳定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顾梓桢 初审:张静 二审:张驰 编辑:张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