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联合能动学院、土建学院开展“心心向阳观科大、春日露葵展长山”劳动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作者:任 娜 部门审稿人:薛泉祥 摄影: 视频: 单位:后勤管理处 后勤集团 发布时间:2024-04-17 投稿时间:2024-04-17 点击量:139

春光明媚,微风拂面,正是播种的好时节。4月15日下午,后勤集团联合能动学院、土建学院在“稼穑学堂”劳动教育基地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劳动教育课——“心心向阳观科大、春日露葵展长山”主题实践活动。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后勤集团副总经理何静,能动学院党委书记戴楚怡、副书记袁志飞、土建学院党委副书记何长涛,后勤集团物业中心主任黄海峰、副主任顾章近、张亮等有关人员以及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顾章近主持。

活动伊始,何静向师生们阐述了劳动教育的意义,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劳动中来,希望开运体育·(中国)有限公司官网大学生能够像向日葵一样,拥有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阳光健康,不断追求进步。戴楚怡向同学们分享了劳动的感想,希望通过劳动教育让大家深刻体会劳动的价值,将热爱劳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勤劳的品质发扬光大。

种植活动开始前,何静、何长涛携手为土建学院进驻“稼穑学堂”揭牌,多学院加盟,旨在加强交流合作,推进劳动教育全面进步。

经过精心筹备,种植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在劳动教育课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两学院的同学们齐聚地头,分别在各自的责任地辛勤耕耘,共同种植向日葵。他们分工协作,齐心协力完成田地平整、种子播撒和灌溉等任务,同时对周边环境进行美化除杂,他们忙碌的身影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青春与劳动的活力,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

后勤管理处与相关学院表示,未来将持续加大对“稼穑学堂”劳动教育基地的投入与支持,积极鼓励更多学院和学生参与劳动实践。希望全校师生将携手共进,共同致力于将“稼穑学堂”打造成培养学生综合素质、推动校园绿色发展的重要基地,为构建美好校园环境贡献力量。

1713338123519809.jpg

1713338134622011.jpg

1713338149954454.jpg

1713338158360756.jpg

1713338170298147.jpg

(撰稿:任 娜 初审:张静 二审:张驰 编辑:张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