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学子开展“茶香漫溢传古韵,结情交织系中外”文化体验活动

作者:沙梦瑶 周庆文 部门审稿人:尹洁 赵海晓 摄影: 视频: 单位:经济管理学院 镇江创新人才发展研究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4-17 投稿时间:2024-04-17 点击量:149

为增强中外青年文明交流互鉴,进一步弘扬中国茶文化,近日,开运体育·(中国)有限公司官网经济管理学院志愿者走进镇江市林隐茶博园同工商管理专业的留学生们一起开展了茶香漫溢传古韵,结情交织系中外茶文化体验活动。

1713336622821072.jpg

茶博园里,来自不同国家的学生一边学习着传统的采茶技艺,一边品尝着刚刚炒制出的新茶,脸上洋溢着满足和幸福的笑容。在采茶园里,中外学生们腰间挎着茶篓,迎着暖阳,体验采摘茶叶的艰辛、感受劳动的乐趣,了解茶树的生长过程和茶叶制作工艺,在茶园大课堂里开心体验茶文化,增长新见识。

1713336632332194.jpg

 在互动体验环节,老师和中外学生们通过沏茶、泡茶、闻香、饮茶、评茶等过程美心修德,陶冶情操。“老师,我来给您泡杯茶!我曾经也学习过茶道,您看看我的手法对不对。”在看过老师的示范后,同学们也迫不及待地想要体验一番,整个过程是技艺的传承,是劳动人民智慧的体现,也是工匠精神的体现。现场茶香氤氲,气氛融洽,以茶为媒介,留学生们感受到了中华礼仪之美,在一斟一饮中拉近中外学生们的距离,增进情谊。      

1713336645527965.jpg

“翠团云拱嫩芽新,百碾千搓一水淳。”茶,一片叶入水,其味深藏了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历史文化。茶叶的传播不仅仅是一种商品的流通,更是一种文化的传递。它不仅丰富了全球的饮品选择,更促进了文化的交流和理解。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让中外学生了解了中国茶文化的相关知识,还进一步激发了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学院将继续举办更多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体验活动,向留学生展示更加绚丽多彩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搭建中外文化交流的桥梁。

(撰稿:沙梦瑶 周庆文 初审:张静 二审:张驰 编辑:张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