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术学院开展“共享共建共进”2023级生技大类“访企拓知”新生专业认知教育

作者:邹金城 部门审稿人:唐亮 摄影: 视频: 单位:生物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4-04-17 投稿时间:2024-04-17 点击量:178

为帮助蚕学专业大一新生更好地了解所学专业,4月14日,生物技术学院组织2023级蚕学专业学生前往海安市鑫缘茧丝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共享共建共进”2023级生技大类“访企拓知”新生专业认知教育实践活动。生物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唐亮、栽桑室主任赵卫国、蚕学系主任赵国栋、团委书记邹金城、生技大类辅导员周萌、周卫红、李萍老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鑫缘集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陈忠立向同学们讲解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鑫缘集团在全国共有八大产业基地,陈书记依次介绍了八大产业基地各自运营方式的特色,同时阐述了鑫缘集团“产业强农,农企共赢”的发展理念。随后同学们跟随陈书记了解了鑫缘集团完整的产业链,参观了从栽桑养蚕到丝绸服装及其副产品生产的全过程,深入了解了整个企业的运作模式,同时陈书记一路上也耐心解答同学们提出的各类问题。

下午,同学们跟车前往蚕桑科技小院新丰家庭农场开展科技助农活动。在周卫红老师的讲解中,同学们了解了桑树的不同类型以及桑树病虫害防治的相关专业知识。随后同学们深入田间地头,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通过在桑树上悬挂黄板、性诱捕器等措施开展桑树绿色防治活动。

蚕学班的梁旭宁同学表示,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活动,不仅学习到了关于蚕学领域的专业知识,还了解了整个蚕桑企业的产业链,对蚕学专业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本次“访企拓知”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了解企业、学习知识的平台,更是一次激发他们创新精神和开拓视野的宝贵机会,同时也进一步深化了同学们对所学专业的认同感,为帮助学生明确未来的发展道路提供了正确的方向。

(撰稿:邹金城 初审:张静 二审:张驰 编辑:张静)

分享到: